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高技术服务 - 项目详情

聚合氯化铝铁生产用废气处理装置

时间:2021-07-09 15:45
【所属领域】高技术服务
【企业名称】内蒙古永江佳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5247792382
【技术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聚合氯化铝铁生产用废气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气体与液体接触不充分,进而导致吸收效率低,处理速率慢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气处理领域;本装置包括底座支架、反应炉、喷气管、喷液管、液体泵以及气体加压泵。

【产品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709155248.png

废气处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与同类技术对比情况】 

聚合氯化铝铁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包含氯气、氯化氢等污染性气体的废气,为了满足环保需求,需要对废气进行处理。普遍采用的废气处理办法是:利用碱液中和的方式吸收污染性气体,再利用吸收液和水来除去中和反应后的液体。 但是。在利用碱液中和氯气和氯化氢等污染气体时,普遍存在气体与液体接触不充分,进而导致吸收效率低,处理速率慢的问题。而且,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对反映炉进行清理, 而现有技术中的反应炉清洗十分繁琐。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聚合氯化铝铁生产用废气处理装置, 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接入喷气管,由喷气管上设置的排气口喷出,用于处理尾气的碱液接入喷液管,由喷液管上设置的喷液口喷出,由于排液口与喷气口一一对应,且气流和液体流具有一定的相对速度,能够保证气体与液体充分接触,而且气体是由俩个方向分别进入喷气管的俩端,能够避免喷气管一端的气流远大于另一端,使喷气管各个位置的气压区域平均,配合均匀分布的排气口,能够使尾气在反应炉的横截面上均匀分布,有利于提高中反应效率。此外,所述反应炉的底部为弧形,便于收集反应之后的碱液以及未参加反应的残液,利用回收液接口可收集液体上层,含未反应碱液较多的液体利用液体泵回收至喷液管,再次利用,而底层有残渣的液体,通过废液排放阀门便捷的排出。

117345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