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电子信息 - 项目详情

抑尘、防冻产品及抑尘、防冻、整平压实三位一体项目

时间:2021-07-09 10:53
【所属领域】电子信息
【企业名称】鄂尔多斯市神东天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5049497502
【技术成果简介】

抑尘、防冻产品及抑尘、防冻、整平压实三机联体技术

三机联体技术

三机联体技术是指运煤列车整平压实装置及封尘剂、防冻液喷洒设备三位一体系统,封尘剂主要针对散煤储运过程中散失严重和由此带来的粉尘污染问题,采用矿物固化技术,根据有机聚合物凝固机理和矿物表面的特性研制而成。将其喷洒在矿物散料后可以在其表面形成一定厚度和强度的固化层,喷洒煤表面后60-90分钟形成固化层,固化层在零下30到零上50度无变化,对各项指标无任何影响,达到防止矿物散料损失和抑尘目的。防冻液喷洒用于冬季煤炭运输,火车、汽车装车过程中预先在车底部、车帮干粉撒播或者按比例配置成溶液喷洒,从而起到防止煤与火车、汽车车体冻结,便于装卸。整平压实采用压辊碾压方式实现装煤车厢顶面整平压实,压实度200mm-300 mm。在为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准格尔能源公司、宁夏煤业公司、陕煤集团进行专业化服务的过程中,我公司不断改进技术,最终实现了封尘剂喷洒设备、防冻液喷洒设备及运煤列车整平压实装置三位一体集中控制,达到了与自动化装车同步作业,不耽误列车运行的目的,逐步对煤炭外运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和隐患予以排除,降低煤尘的污染程度、保护沿途环境、减少煤量损失,为煤炭铁路运输开辟了一条节能环保之路。

抑尘剂产品

抑尘剂是一种无毒、无害、不污染环境的液体,对煤质无影响,喷洒在运煤火车表面形成透明膜状物,利用抑尘剂制品的粘着力和成膜性,煤料表面形成厚度为10mm左右连续牢固壳层,达到在运输全程中抑制煤尘漂飞目的。神东天隆化工自产的抑尘剂产品符合铁道部行业标准TB/T 3210.1—2020《铁路煤炭运输抑尘技术条件 第1部分:抑尘剂》。

图片1.png

防冻液(粉)产品

防冻粉为颗粒状(粒度直径小于3mm)或白色(或淡黄色)粉状固体,易溶于水,按照不同比例配制溶液,可达到不同的冰点,最低可达到零下48摄氏度不冻,用于煤炭运输,例如火车、汽车装车过程中预先在车底部、车帮干粉撒播或者按比例配制成溶液喷洒,从而起到防止煤与火车、汽车车体冻结在一起,便于卸车。神东天隆化工公司设计、制造的防冻液喷洒装置、防冻液产品符合铁道部行业标准TB/T3208—2008《散装颗粒货物运输用防冻液技术条件》。

图片2.jpg

整平压实设备

一般装车,按铁路车厢标重装车,往往超高违反铁路规定,或不超高时则亏吨。在装车站装车塔下,整列火车装煤低速运行中,本整平系统用双 圆辊被动滚动时的重力原理,对火车厢已装煤并超车厢高的煤表面进行整理、压平,得到一梯形光平面体。既解决了车厢装满煤时达到车厢体标记吨数,避免了亏吨损失,又满足了铁路部门的要求。随后用各装车站已有的封尘固化喷洒系统对整理过的光平煤表面进行喷洒封尘固化剂。

图片3.png

抑尘、防冻产品及抑尘、防冻、整平压实三机联体技术运行流程为:防冻液喷洒(箱体及煤流)→ 槽辊整平 → 平辊整平 → 抑尘剂喷洒

117559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