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电子信息 - 项目详情

冠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

时间:2021-07-09 09:46
【所属领域】电子信息
【企业名称】内蒙古冠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8766596837
【技术成果简介】

国家卫计委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陆续下发了《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我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增强改革创新力度,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和全科医生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市有5个旗区己启动家医系统,使用最好的旗区为东胜区。东胜区已经成功实施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居民健康卡建设和居民健康平台项目,启动了鄂尔多斯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小屋和家庭医生网络签约服务的试点工作,为鄂尔多斯市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创造了良好条件。

接下来,我们要在整个东胜区全面展开以家庭医生网络签约服务为抓手的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带动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流动,推动形成不同层级、不同类别医疗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

为了促进家庭医生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夯实分级诊疗落地基础,我公司通过“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率先在东胜区启动“居民健康平台”试点工作,推进家庭医生网上签约服务。依靠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让家庭医生和居民分别通过“居民健康APP”密切联系,实现居民健康信息的彼此共享、健康状态的实时掌握和动态管理,使得服务群众更加便捷有效。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1 家医系统监管端

图片3.png

图2 居民端APP

图片4.png

图3 医生端APP

【技术指标】

居民端

功能包括:签约管理、选择服务包、健康咨询、数据联动、智能健康设备绑定、服务满意度评价管理、高血压及糖尿病数据线上上传、中医院健康管理、家庭健康管理、健康资讯管理、个人健康统计管理。

医生端

功能包括:签约请求审核、居民标签化管理、结构化服务包管理、增值服务包定制管理、中医药健康知识库、我的团队管理、履约服务管理、居民身份确认、轻随访、健康档案调阅、随访时程管理、个人工作情况统计分析、医生团队内部交流。

监管端

管理机构可以通过家庭医生监管平台首页可以快速获取到本辖区内家庭医生签约重要指标统计概况,并可以逐级下钻到对应的数据明细界面,通过监管端可以快速掌握辖区内家庭医生签约各项工作开展进度。比如对辖区内家庭医生签约各项工作指标如签约情况、履约情况、群众满意度情况、工作量情况等自动完成统计,解决家庭医生签约监管考核困难的问题,实现智能化考核,提高考核效率。

117329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