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新能源与节能 - 项目详情

高效脱硫脱硝活性炭工业化生产技术

时间:2021-07-08 16:30
【所属领域】新能源与节能
【企业名称】内蒙古浦瑞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0477-6431436
【技术成果简介】

本项目是通过对活性炭工业化生产技术的开发,研发一种高效脱硫脱硝煤质活性炭。通过对原料配比及指标的改变,优化生产工艺及指标,使活性炭在生产过程种改变其孔隙结构,比表面积,使得其孔隙变大,产出的活性炭能有效提高烟气中氮氧化合物的脱除率。可广泛用于钢铁厂烧结尾气、火电厂尾气、大型锅炉尾气和多种冶炼尾气处理的专用产品,不仅能同步净化处理SO2和NOX,而且可脱汞、脱砷、脱二恶英和降低粉尘污染。达到国家对烟气排放标准中氮化合物由200mg/m3降低到50mg/m3以下的高要求。产品在脱硫、脱硝率提升的同时,确保其强度、灰份、水分不受影响,产量也可得到稳步的提升,解决生产工艺种烟气降温、净化的问题,降低活性炭生产环保排放量的工业难题。本项目技术含量高,项目符合国家科技创新和清洁生产的产业政策,是国家、省、市重点支持的发展领域,该项目有利于高新技术的产业化提高,有利于推动国内活性炭行业技术的发展,更适合烟气脱硫脱硝工业化的应用,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经济价值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1   高效煤质脱硫脱硝活性炭-9mm

图片2.png

图2   高效煤质脱硫脱硝活性炭-8mm

【与国外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相当

价格对比情况:低于

国外技术产品厂家及名称:可乐丽公司(kuraray)颗粒活性炭,Desulfurization。

【技术指标】

微信图片_20210722145837.png

117435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