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资源与环境 - 项目详情

无汞触媒研发项目

时间:2021-07-08 15:34
【所属领域】资源与环境
【企业名称】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3234731145
【技术成果简介】

氯乙烯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化工原料,主要用于生产聚氯乙烯,乙炔法合成氯乙烯在工业上依然采用氯化汞负载在活性炭载体上的催化剂,但汞催化剂易升华流失带来毒性与污染,因此对无汞催化剂的开发尤为重要。

在达到高选择率高转化率的情况下,降低贵金属金的负载量是降低成本的最有效的方法。降低金的负载量必然会使催化效率降低,所以我们必须降低金负载量同时也要提高催化效率。我公司发明了一种用于乙炔氢氯化反应的复合金属盐催化剂,该催化剂的制作方法简单,能有效提高催化剂的生产效率和催化活性,在成本上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应用在氯乙烯生产过程中,能有效提高氯乙烯的生产效率。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1 主体实验装置图

图片2.png

图2 主体装置控制器

图片3.png

图3 尾气吸收处理

【研发中心照片】

中谷企业研发中心照片1.jpg

中谷企业研发中心照片2.jpg

【中谷标志性照片】

中谷标志性照片DCS中央集控室.jpg

中谷标志性照片办公大楼.jpg

【技术指标】

1.贵金属元素重量占催化剂总重量0.02wt%-1wt%。

2.贵金属元素包括Ru。

3.非贵金属元素包括Cu、Ni、K、Pb、Bi、Rh一种或多种金属元素。

4.载体选自椰壳质活性炭、煤质活性炭、果壳质活性炭、分子筛、碳纳米管的一种或几种组合。

116986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