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资源与环境 - 项目详情

炉头烟治理技术研发项目

时间:2021-07-08 15:01
【所属领域】资源与环境
【企业名称】鄂托克旗红缨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5714871126
【技术成果简介】

核心技术:

通过对技术以及设备的升级改造,经过不断地实践和研发,形成新的生产技术和生产中环保处理技术、绿色工厂建设等处于技术领域前沿的核心技术、改变了原有的生产模式,减少了人工操作,实现了绿色工厂的建设。同时,公司自研环保处理技术在保证生产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尽可能做到了节能减排、绿色生产,建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响应国家高效生产和综合利用,建设绿色工厂。

创新点:

我们在焦侧炉门上方安装烟气管道,拦焦车上安装烟气管道,利用原地面站风箱,使所有管道并联在风箱上,吸收摘门、推焦过程中的烟尘及炉门框冒出烟尘,经布袋除尘器过滤除尘,将无污染气体排放;机侧新建除尘站,吸收在装煤过程中和摘门、推焦过程中、及炉门框冒出烟尘,经布袋除尘器过滤除尘,将无污染气体排放,有效控制和吸收治理在装出炉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烟尘,达到环保要求。

机侧炉头烟除尘系统由三部分组成:

(1)烟尘收集部分:即设置在装煤车、推焦车上的收集罩,开始装煤,装煤过程中,炉门散逸的烟气在封闭式收集罩的导向作用下向上运动,然后在地面站风机的作用下,被吸入上部收集罩内;

(2)烟尘输送部分:即位于焦炉机侧沿炉长设置的皮带式输送风管以及炉门口上方设置的输送管路;通过装煤车上设置的皮带转送小车将烟气送入皮带式输送风管内,然后经工艺管路送入地面站净化处理;

(3)烟尘净化部分:即机侧炉头烟地面除尘站(包括工艺管道、粘性物质吸附器、预喷涂装置、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通风机组、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等)机侧烟气到达地面站后,首先与预喷涂料充分混合,进入粘性物质吸附器内脱除烟气中的粘性物质,再进入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净化后,由风机经排气筒排至大气。

图片1.jpg

鄂托克旗红缨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大楼

图片2.jpg

鄂托克旗红缨煤焦化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图片3.jpg

红缨煤焦化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

【产品图片】

图片4.jpg

图1 炉头烟治理技术研发项目远景

图片5.jpg

图2 炉头烟治理技术研发项目正面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3 炉头烟治理技术研发项目侧面

图4 炉头烟治理技术研发项目近景

【专利证书】

图片10.jpg

【技术指标】

1、烟尘捕集率:≥98%;

2、烟气净化效率:≥99.5%;

3、新建机侧炉头烟地面站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3 ,SO2≤10mg/m3。

117436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