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电子信息 - 项目详情

智慧油站生态系统

时间:2021-07-10 14:45
【所属领域】电子信息
【企业名称】鄂尔多斯市油实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3789675250
【技术成果简介】

1.首先使用OpenCV的HAAR Cascade检测车牌大致位置,进行车牌的粗定位;

2.检测到的大致位置的矩形区域;

3.使用类似于MSER的方式的多级二值化和RANSAC拟合车牌的上下边界;

4.使用CNN Regression回归车牌左右边界,进行车牌精定位;

5.使用基于纹理场的算法进行车牌校正倾斜;

6.使用CNN滑动窗切割字符;

7.使用CNN识别字符;

8.最终生成的训练结果:识别率高,卡口场景准确率在95%-97%左右;识别速度快,平均识别时间低于100ms。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运行流程如图1

车牌付这种“无感加油,光速通行”的支付方式,对于加油的车主而言,是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相较于传统加油站,车主前往加油,需要与油站员工确认所需燃油标号,加油完成后或现金支付找零,或扫码支付、进店刷卡,有时还要等待收银员工开具发票,流程繁琐,耗时长,导致高峰期间车辆排队。对于油站的经营者而言,则有助于实现整体经济效益和品牌效应的提升。为了更好的适配各种民营加油站,“车牌付”采用了“云端管理”模式:通过智能摄像头、云端服务器和智能加油机的连接,实现信息处理、加油流程控制和订单结算,最后将结算结果下发至智能设备上提示油站员工。

这一模式使得车牌付产品的投资额及施工难度都大大降低,加油站无需停业,仅需1天即可完成升级,提高车主活跃度、留存率、消费频次及客单价,从而降低油站获客成本并提升零售效率,最终获得利润增长。

车牌付重新诠释了智慧加油站的支付场景,从现金支付,到扫码支付,到自动支付。解决了一直被各方诟病的在加油站使用手机的问题。通过融入信息化、智能化的运营模式,找准车主关于加油效率和快捷支付的痛点,加油站关于人工加油效率的痛点,推出更便捷、更智能的无感加油方式。车主实现了无操作、不下车,轻松完成加油、交费全过程,现场加油效率至少提高2/3。近年来,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创新以及网购和移动支付的普及,汽车车主们对于加油场景的优化有了更多期待。“无感加油”打破传统加油诸多限制,通过车牌号与银行卡绑定,让车主享受到更为安全、顺畅的加油体验。


118324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