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生物与新医药 - 项目详情

阿维菌素

时间:2021-07-07 15:18
【所属领域】生物与新医药
【企业名称】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7747700997
【技术成果简介】

阿维菌素是以玉米淀粉、黄豆饼粉为原料,经过发酵、提取精制而成,是一种新型低毒高效生物农兽药原药产品,具有结构新颖、农畜两用的特点,具有良好的层移活性,通过阻断神经冲动传导而使昆虫麻痹、死亡,在土壤中降解快,光解迅速,对作物安全,不易产生药害、植物表面残留少,对益虫损伤小,是当前生物农兽药市场中使用范围最广的产品,具有生态环保的特点。

2011年阿维菌素高产菌改造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6年12月阿维菌素的微生物高效合成及其生物制造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新威远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2019年“阿维菌素”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公司近几年通过对结晶温度对阿维菌素质量影响的研究、搅拌转速对阿维菌素发酵影响研究、菌种配方优化项目、发酵罐冷却系统改造项目、发酵液比值提升项目、新产品NXDM的开发、烘干过滤系统升级改造等项目获得了“保证阿维菌素质量的结晶温度控制技术”、“阿维菌素菌种配方”、“阿维菌素发酵的最佳转速控制”等技术成果共计 23 项,现均已运用到阿维菌素的生产工艺中,且已产生较为可观的效益,包括有生产效率的提高、产品质量的提高、经济效益的扩大、环保项目等等,目前我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项。

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环境保护为己任,顺应“绿色环保”的发展趋势,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 环境体系认证和 ISO145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产品图1.jpg

【与国外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1、我公司产品关键工艺指标-发酵指数在行业内居前三名,产品关键指标-含量高于国家标准3%,产品质量稳定,同时我公司针对客户制定了满足客户需求的质量标准,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差异化产品的生产。在同工艺、同类型企业中产品能耗少,成本低,具备成本竞争优势。

2、公司研发中心是自治区研究开发中心,拥有从事相关领域生产及研发的专业技术团队,有着专业的技术水平及研发能力。

3、公司在阿维菌素原药行业技术水平领先,并和威远生化形成协同效应,在国内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和技术服务网络,国际销售产品出口到全球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威远生化阿维菌素系列产品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成为细分领域的龙头。

【企业标志性图片】

【研发中心图片】

【研发活动照片】

【技术指标】

公司阿维菌素发酵液同周期放罐平均效价较同行业平均水平高2%,发酵指数高,原材料成本低,具有先进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


118403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