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新材料 - 项目详情

高温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

时间:2021-07-09 11:15
【所属领域】新材料
【企业名称】中科合成油内蒙古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5124725771
【技术成果简介】

我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高温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及其制备工艺属于最新一代的费托合成催化剂技术,该技术与高温浆态床费托合成技术匹配,形成了我公司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煤制油技术。该技术与国内外同类技术相比具有催化剂填充量少、效率高、热稳定性强的技术优势;在工艺匹配方面具有浆态床反应器床层温度均匀,催化剂分布均匀,整个反应器统热效率高的特点。为国际首例的高温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技术。催化剂在标准情况下,时空收率、吨催化剂产能技术指标均超过目前国际、国内公开报道的技术水平。产品选择性方面,甲烷选择性和重质产品选择性方面均为最优水平。根据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组织专家对伊泰煤制油示范厂72小时性能考核,考核专家组认定中科合成油公司开发的高温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核心技术指标超过了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运行的12000吨/年催化剂生产厂为伊泰(100万吨/年、16万吨/年)、神华宁煤(400万吨/年)、潞安(100万吨/年、16万吨/年)等5家不同规模的煤制油企业供应催化剂产品。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1 高温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成品照片

图片2.png

图2 高温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成品SEM照片

 【与国外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领先

价格对比情况:低于

国外技术产品厂家及名称:南非SASOL(铁基高温流化床催化剂)和荷兰SHELL公司(钴基低温固定床催化剂)

【技术指标】

本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催化剂具有如下特点:

时空产率达到2.0 g油品/g催化剂/小时,产能达到1800-2000吨油品/吨催化剂,CH4选择性小于3.5%,C5+选择性大于90%。这些指标均高于国际、国内同类技术,为煤制油技术的商业化推广奠定了基础。


113409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