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高技术服务 - 项目详情

采煤巷道线缆支架车

时间:2021-07-09 11:02
【所属领域】高技术服务
【企业名称】内蒙古万琪机械加工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3474884791
【技术成果简介】

采煤巷道电缆支架车是针对目前综采工作面单轨吊设备在实际使用中存在的诸多缺陷研发而成。设备由多辆支架车、柔性桥架、快速拆装无夹板轨道组成。设备一端通过三角桥架与刮板机相连接,并由其提供推力,推动支架车在轨道上迁移,柔性桥架逐次折回;设备另一端与平板车相连,在回柱绞车的拉力下,柔性桥架能依次拉展。实现线缆和液管的储存和移动。

设备的使用,实现了单轨吊的落地,避免了单轨吊因多种原因掉落造成的安全事故,实现了列车整体转弯功能,无需人工搬移轨道。节省大量的专用锚杆材料及人工成本、省去了吊挂单轨吊的繁琐工序等等。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1 采煤巷道线缆支架车整体布置图

图片2.png

图2 支架车自移装置

图片3.png

图3 自移列车柔性桥架车组

图片4.png

(机电设备平板车组)

微信图片_20210709110537.png

(设备井下运用图片)

【与国内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相当

价格对比情况:低于

国内技术产品厂家及名称:济宁亨瑞达机电有限公司液压自移式设备列车

【技术指标】

一、主要参数

使用工作条件:

环境温度为-10~+40℃,环境相对湿度不超过95%(+25℃);

适用于巷道高度范围为2-8米,宽度大于2米,并且简单硬化处理后地面承载能力≧30t/㎡。

微信图片_20210720145217.png

二、结构原理

1.自移列车由桥架、线缆储存支架车组、设备平板车组、主驱动装置、轨道悬挂支架车组、轨道前移装置、自移轨道、轨道方向器、轨道驱动链、保护装置、液压阀 、柔性桥架、驱动电机、泵站、主驱动铁链、主驱动电机、控制阀、升降油缸组成。

2.自移设备列车牢靠固定在槽型电缆托盘上,安放于折叠槽型电缆桥架中,有效的防止电缆左右摇摆及窜动;避免了电缆在使用中产生长短不一致,外皮破损、甚至被拉断的安全隐患。车辆之间采用折叠槽型电缆桥架柔性连接,使电缆拉展时受拉力降低,加装联动连杆使电缆托盘在拉展时高度重心降低,提高设备使用的稳定性。

3.车辆之间采用柔性桥架连接,设备在安装电缆及拉伸使用的过程中,桥架能有效控制车架之间的间距和平衡力。

三、设备主要特点

(一)操作简单  矿用液压移动列车组采用滑靴式推进方式,待列车组安装固定完设备后,其首尾通过连接装置顺次连接后便组成了类似传统平板车的设备列车系统,通过设置的操纵阀组进行设备列车的前移。由一人操作列车组专用车的控制阀,即可完成整套电站设备的牵移。

(二)运行可靠  所有的车辆通过刚性铰接连接为一整体,使用此种连接方式能适应高低不平的巷道恶劣地质条件、车辆在轨运行时不会受地面恶劣情况影响、还可防止车辆运行时发生偏移现象,运行可靠度大大提高。所有车辆前后连接为一整体,更好的控制了各车运行时动作一致、平稳,可整列前移(移动距离应不小于800mm),亦可撤除刚性绞接单车移动。

(三)维修方便 此设备所使用的油缸装置均安放在设备的两侧,以便于维修和更换。

(四)产品适应性强 车体滑道可以整体抬高,如遇到地面较为松软的地方出现车辆下陷情况,只需抬起滑道在下部垫上枕木即可正常运行。

113451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