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 项目详情

新一代矿用智能通信控制设备

时间:2021-07-09 10:21
【所属领域】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企业名称】鄂尔多斯市隆圣矿山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3948877333
【技术成果简介】

新一代矿用智能通信控制设备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通讯控制产品。这套系统可实现综采、综掘工作面,顺槽、固定胶带机等各种工况的保护、控制、沿线通话、故障检测及语言报警等功能,并且可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诉求。

【产品图片】

图片15.png

图1 全矿井胶带运输机智慧管理系统示意图

图片16.png

图2 系统组成

图片17.png

图3 矿用本安型区域控制器(主控制器)

微信图片_20210709102842.png

图4 显示及内置参数化设置

图片18.png

图5 数字化矿山智能管理系统(多系统井下融合设备连接图)

【与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相当

价格对比情况:低于

1、控制功能丰富,检测保护功能齐全;自主电源管理:主机对沿线的电池充电和沿线压降统筹管理,采用“分时、错峰、指定升压”的原则对沿线大电流设备统一规划用电,保证长距离、多设备正常工作。可完成 3200 米、6400 米无中继对胶带机单条沿线控制保护通讯;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唯一性;同类产品控制距离为 2000 米)。

2、该系统为当今工业控制系统的领先产品,控制器为国内领先的本质安全型控制(采用开源 LINUX 多线程操作系统),采用模块化机构、多重抗干扰技术和高防护等级设计,冗余设计,容量易于扩展(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扩展性)。

3、系统具有自诊断功能和故障处理能力,沿线设备即插即用,无需设置地址,系统自动识别设备的型号、ID 及沿线接入位置,利于准确判断故障性质和位置,整个系统运行可靠、故障率低(唯一性;同类产品简单的故障提示,不便于检修,对工人技能水平要求高)。

4、主控制器接口类型丰富,配置有光纤、以太网、RS485、CAN、单总线、触点并预留无线接口,易与全矿井自动化系统、其它子系统和智能设备连接。系统具有标准通用通讯协议,可以方便的与其它软件平台对接(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标准协议)。

5、具有友好界面操作,设备、对象、逻辑等配置可在向导的引导下轻松而准确地完成,无需编程(唯一性;同类产品界面繁琐)。

6、当温度测试点温度值超过动作值时,降温电磁阀动作,进行喷水降温; 而且在主机面板上放置了手动洒水开关,可使降温电磁阀随时动作喷水,无需单独配置手动洒水设备(唯一性;同类产品需另配置手动洒水开关,增加采购成本)。

7、纵撕传感器保护有高度、宽度任意调解功能,具有限位开关双保险功能。安装简便灵活,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安全系数(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此功能)。

8、跑偏传感器配置了过线龙门,高度、宽度、角度可以任意调节、拆装简便易操作。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机运效率(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此功能)。

9、无需单独铺设拉绳装置,五芯通信电缆即可为闭锁拉绳;重量约为七芯电缆的 2/3,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所有沿线设备防护等级均达到 IP65以上,接口均采用精铸外壳,镀金插芯,防护等级为 IP67,便于安装、调试和维护(唯一性;同类产品防护等级为:IP54)。

10、语音通讯:声强≥120db,清晰完善的语言报警,可播放具体传感器及闭锁台号,沿线音频信息无死角;预置后备可充电电池,采用智能快充技术,使用效率高,容量 1400mA,使用寿命更持久(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此功能)。

11、系统均采用航空快速接插件,不用开腔接线,快速连接外部设备;降低了用户的安装工作强度(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此功能)。

12、传统的速度传感器采用霍尔元件检测单滚轮外置磁铁的转动检测胶带机的速度,常常会受到粉尘环境及胶带机带面上异物堆积而跳变导致胶带机速度保护进而导致胶带机停车,影响机运效率;我公司生产的速度传感器采用双滚轮内置磁铁直接监测胶带机速度,避免了胶带机带面上异物堆积产生的异常跳变等对速度传感器的影响,提高了机运效率(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此功能)。

13、传统的电极式堆煤传感器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产生误动作(如: 干燥的环境导致不动作;潮湿的环境导致误动作),我公司的堆煤传感器在传统的电极式堆煤传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机械开关,不受环境的影响,弥补了电极式传感器的缺点,提高了机运效率和安全系数(唯一性;同类产品无此功能)。

14、调度电话联网功能:一键呼叫,一喊到底,能够快速与现场作业人员取得联系,现场作业人员也可以利用扩音电话联系地面调度室。在增强矿井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同时极大方便了地面和井下的沟通。

【技术指标】

a. 工作电压:AC127V

b. 工作电流: 300mA

c. 整机功耗不大于40W

d. 输出电源:

微信图片_20210712170419.png

e. 外形尺寸:610mm×1070mm×470mm

f. 重量:88.5kg

118125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