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高技术服务 - 项目详情

软件和信息产业

时间:2021-07-09 10:05
【所属领域】高技术服务
【企业名称】内蒙古自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8604774568
【技术成果简介】

平台采用B/S系统架构,平台分为四层,第一层为数据采集(感知)层,监测设备通过通信接口和协议进行数据的采集和传输,将现场数据存储于TCP服务器,视频资源存储于云服务器。第二层为数据传输层,有组织监测数据、无组织监测数据、清洁运输、抑尘设备联动数据等通过GPRS/3G/4G网络无线通信方式,视频传输通过无线流量卡或者有线网络传输数据。第三层为数据支撑层,将建设环境资源目录、元数据以及中心数据库,实现系统支撑平台的数据资源检索、数据应用集成、数据交换共享、数据综合分析以及部分业务系统所需的模型数据等。第四层为数据展示层,通过平台监控软件,提供图形化的呈现效果,将系统的运行数据进行图形化展示,除展示之外,还提供故障信息采集,现场视频在线查看。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1 企业环保信息化管理平台软件架构

图片2.png

图2 企业环保信息化管理平台

【与国外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相当

价格对比情况:低于

国内相关软件平台厂家及名称: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污染源监控与报警系统

【本软件的主要功能模块】

1.通过对有组织烟气排放监控点、无组织产尘点TSP监控点、厂区环境质量监控点、厂区附近空气标准站的监测数据的采集、传输、统计、分析等全过程的监管,实现对监测数据、超标预警、台账记录、统计报表的统一管理。

2.建立有效的治理设施监控点,结合监测数据、实现抑尘设备反控联动,针对厂区内生产参数、环保参数、治理设施参数进行三参数联动分析,以曲线图方式同轴展示三参数数据;3D模型监控点分布与数据的联动展示。

3.该模块针对有组织烟气排放中除尘设备的数据监控与采集、并且根据厂区内真实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数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

4.通过对企业内部、厂界的视频进行管理以及实时视频查看来实现污染因子排放过程的监控。

5.基于厂区3D模型,实现无组织、有组织、空气质量、环保设施、视频监控等监控点的分布和污染因子的实时数据、超标数据的图形化展示,以及洒水车实时定位及历史轨迹回放功能。

113284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