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新材料 - 项目详情

煤基精细化学品项目

时间:2021-07-08 17:55
【所属领域】新材料
【企业名称】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8447070580 0477-6899777
【技术成果简介】

通过费托合成技术经过不同的石油加工处理工艺,不仅可加工生产柴油、汽油等燃料,还可生产烯烃、液体石蜡、蜡、溶剂油、润滑油等系列的化工产品,形成油化一体化的产品结构。费托合成产品优点有清洁环保(不含硫、氮、芳烃、重金属等杂质),正构烷烃含量高(90%以上),轻组分中a-烯烃含量高(55%以上),重组分中长碳链正构烷烃含量高等特点,这使得费托合成路线通过下游产品延伸加工可生产出原油路线无法生产或生产成本高的化工产品,比如a-烯烃、API三类+润滑油基础油、高熔点蜡、重质烷基苯等国内紧缺、可替代进口的高附加值化工产品。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1 1#费托粗液蜡

图片2.png

图2 2#费托粗液蜡

图片3.png

图3 正构稳定轻烃

图片4.png

图4 稳定轻烃

图片5.png

图5 装置全景

【产品介绍】

1#费托粗液蜡:

该产品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主要成分是C9-C23烷烃,正构烷烃含量达90%以上,具有硫含量极低、无芳烃等特性。

用途:生产烷基苯、氯化石蜡、溶剂油、轻质白油等的优质原料,也可用作柴油十六烷值改进剂。

2#费托粗液蜡:

该产品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主要成分是C9-C23烷烃,硫含量低于1PPm,十六烷值高于70,具有无芳烃、氯化安定性好等特性。

用途:是调合柴油的优质组分。

正构稳定轻烃:

该产品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主要成分是C5-C9烷烃,正构烷烃含量达93%以上,无机械杂质、硫含量低。

用途:是生产特种溶剂油、单体正构烷烃、裂解制烯烃的优质原料。

稳定轻烃:

主要成分是异构烷烃,含量80%左右,是优质的汽油调合原料。

113458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