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新能源与节能 - 项目详情

岩沥青微表处应用技术研究

时间:2021-07-08 11:25
【所属领域】新能源与节能
【企业名称】鄂尔多斯市路泰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8847771190
【技术成果简介】

岩沥青微表处技术对路面预防性养护有着积极作用。通过将岩沥青掺入到微表处混合料中可以显著改善混合料的抗磨耗性和抗车辙性能,以及具有成型快、外形美观的特点,可有效提高微表处混合料的使用寿命。

【产品图片】

图片4.png

图1 岩沥青微表处应用技术研究 

图片5.png

图2 岩沥青微表处应用技术研究

图片6.png

图3 岩沥青微表处应用技术研究

【经济效益】

鄂尔多斯市路泰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历年施工应用中,研究发现普通微表处的使用寿命为2-3年,岩沥青微表处的使用寿命为6-8年甚至更长。相比之下,岩沥青微表处的使用寿命远比普通微表处大的多,二者的区别主要在于添加岩沥青后混合料的耐久性。微表处使用的是改性乳化沥青,稀浆混合料摊铺后改性乳化沥青破乳还原成沥青混合料。在混合料中添加适量的岩沥青,可降低乳化沥青用量,通过拌和时间、稠度、粘聚力、负荷轮碾压试验、湿轮磨耗试验、轮辙变形率试验等技术指标检测,其路用性能指标优于改性乳化沥青微表处,其显著特性显著改善了微表处长期使用效果,有效提高了微表处混合料的使用寿命。

【社会效益】

应用《岩沥青微表处应用技术研究》施工,保证了工程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提高了施工速度,缩短了建设周期。

岩沥青微表处的使用寿命是改性乳化沥青微表处的3倍,岩沥青微表处与改性乳化沥青微表处对比可省掉2次维修养护施工环节,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极大的提高了岩沥青微表处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18326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