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科技惠民
首页 - 资源与环境 - 项目详情

健康直饮水技术及设备

时间:2021-07-10 11:38
【所属领域】资源与环境
【企业名称】鄂尔多斯市安信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联系方式】18947770850
【技术成果简介】

健康直饮水系统(设备)由鄂尔多斯市安信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研发,其核心技术“臭氧催化氧化除污染技术”是目前饮用水领域氧化能力最强的“羟基自由基”高级氧化技术,可高效氧化去除水中有机污染物。该技术在国家“十五”、“十一五”等科技专项中应用,服务人口超过数千万人,由于其在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的原创性突破而获得了该领域最高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公司以马军、翟学东为核心的项目团队,通过“饮水安全保障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项目”的研发,将臭氧催化氧化与大通量节能型纳滤膜技术应用到直饮水系统中,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碱度、硬度、“三致”污染物、环境激素类物质、藻及藻毒素、消毒副产物等各类污染物,同时,保持水中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均衡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更有益处。

健康直饮水系统工程在鄂尔多斯及其他地区成功示范应用,设备运行连续稳定,出水水质优异,符合(《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94-2005)。

【产品图片】

图片1.png

图1 健康直饮水设备(大型)

微信图片_20210710114029.png

图2 健康直饮水设备(中小型)

【与国内外同类技术产品对比情况】

技术对比情况:独有技术,无同类产品

价格对比情况:略高

【技术指标】

1.设计理念先进,技术成熟,核心处理单元应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工艺技术,确保在去除水中细菌、病毒、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污染物的同时,保留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出水水质卫生、健康。

2. 膜过滤材料应选用具备卫生安全检验合格证明或卫生安全许可批件的产品。

3. 直饮水设备出水水质应符合经主管部门许可的相应水质标准和规范要求。

4. 直饮水设备外表应平整光滑,其易触及的零部件棱边和尖角应圆滑或加以防护。

5. 水处理设备及连接管道均应采用食品级材料,净水水箱采用食品级不锈钢材料,在保证卫生的前提下,设备实用、美观、大方。

6、设备控制系统采用手动/自动结合控制系统,可实现无人值守自动运行。


116957人次访问
Copyright©2008-2021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9004104号-1
技术支持:亿寻科技